Selene

和李喻

      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忙啦所以只能先挑一个大家最想知道的事情讲,其他的小细节以后给家人们慢慢聊,大家都好热情,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我俩的感情线说实话有点乱,所以我打算按照时间线来讲,以便大家理解




      自从上次我弟和李喻在一块喝过酒之后,他俩就没怎么同框过,因为我弟要考试所以比较忙,基本上就是我和李喻的相处小故事


小故事①

    [画]


       当时我俩热恋阶段所以两个人特别愿意在一起待着,哪怕是什么都不做,互相陪伴感觉也特别好,从前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来兴致的时候会给自己取酒拿到阁楼上边喝边画画,但是那天我忘记家里还有个他,就自己一个人跑上去乱涂乱画,心情特别好所以一待就是一上午,直到中午我下去之后发现他窝在沙发里陪luna玩,我这才意识到给他忽略了,他眼神里有点担心,问我饿不饿想吃什么,起身就要去给我做饭,我拦住他本来想说不用的,结果突然感觉好像是有点饿,就让他去给我烤蛋挞吃



        做好了之后就坐在楼梯上边吃边逗他一个上午没见想没想我,他笑笑不说话,一边给Luna梳毛一边小心翼翼的换了一个话题:“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粘人。”我有点惊讶他为什么这么问,没过脑子的回复了一句:“没有啊,我喜欢你这样。”



         他:“我感觉我有点离不开你了,但是这样又不太好。”



         我不解:“怎么这么说。”



         他笑的特别可爱,又耐心又温柔地梳理Luna的毛发,阳光直接照射到他俩,场面特别特别特别温馨,然后他和我不紧不慢地解释:“我觉得自己应该多给你独处机会的,总霸占你的时间,怕你会嫌我烦。”语气里我能听出来有一点自责



          这里我要解释一下,李喻其实是一个特别细腻又有点敏感的大男孩,他在我眼里就像Luna一样需要陪伴和爱护,而且因为某些原因和经历,导致他有一点习惯性的自我怀疑,所以我一下子就听懂了他的意思。



           平时我俩只要在一起,基本上我的行动都会和他提前说好,那天纯粹是我懵住了忘记和他说,也没看手机就自己上了阁楼,他可能就在想是不是自己平时太粘人了,其实我会更想自己一个人,但又不好意思和他表达,所以才有此发问



           听懂了之后我又气又觉得有点好笑,气他怎么会这么想,所以就一甩腿,故意把鞋子抡到他附近让他给我捡回来,Luna本来是要冲过去叼,他眼疾手快的给Luna按住,然后自己提着拖鞋走过来,我坐在三四级的台阶上,刻意把腿往下伸,他就只能乖乖蹲在我面前给我穿上鞋,我肯定要哄他呀



           虽然我吃完蛋挞没洗手,但还是一把揉上了他的小脑瓜,假装有点生气的语气给他解释:“你这是在质疑我对你的爱吗宝贝,虽然我恨不得天天把你拴在身边,但是没拴你的时候你自己不能思考一下吗,我怎么会嫌你烦,我不在的时候只能说明我忘记和你说了,下次不会了。”



           他抱着膝蹲在我面前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其实不用和我说的,我不能干涉你的自由。”



           我呲个大牙拍了拍他的脑瓜:“下次不许胡思乱想了,这次我得惩罚你长长记性。”



           他乖乖点头:“好,罚什么”听起来还有点期待



            我嘿嘿一笑:“那就罚你做我的模特吧。”



            然后我就拉着他一起进我的画室,他特别新奇的左看右看,画架上摆的是我上午画的东西,他走过去一番端详,各种吹我的彩虹屁,但其实我不是专业出身,所以画的也很一般,不过他夸我我倒是很爱听哈哈哈



            他问我需要做什么,我特别坏,就让他把衣服脱了,他特别特别羞涩地拉着衣领:“你画画这么不正经吗”



            我这个时候已经重新贴了一张素描纸上去:“你来还是我来。”



             当时是一点多钟,一天最热的时候,再加上屋子里有暖气地热,我丝毫没心疼他,小手一挥就让他脱了上衣,接着就是他老老实实坐在那让我一顿观赏,必要的时候甚至还上手亲自量了一下,表面上是在惩罚他,实际上是在奖励我自己嘻嘻



            我盯住小脸通红扭扭捏捏的某人:“这就是胡思乱想的下场,下次还敢不敢了?”



             他小声嘀咕:“这根本不是惩罚。”



             我:“咋?”



             他:“没有下次了……但是吧……”



             我:“?”



             他:“我可以一直陪你画画的。”



             这小子什么想法我一清二楚,要不然也不能背着我偷偷练胸肌了,不就是想跟我炫耀健身结果嘛,我懂



             经历了长达两三个小时的“折磨”之后,我这才放过他,主要是我想吃晚饭了,楼下Luna睡得哈喇子直淌,我就陪着李喻在厨房做饭,具体是他在厨房做,我在旁边边吃原材料边看,嘴上还得一直逗他,李喻真的超级可爱




小故事②

    [岳母大人]


        过年之前那段日子我弟考完试放假,我妈一直知道我有这么个非血缘关系的弟弟存在,我弟也很上道的每年回家过年之前都会和我回去看我父母,因为家里的生意所以我爸经常飞国外,交流不是很多因此我和我爸关系一般,我妈属于商业大佬,年轻的时候应酬多,所以很能喝酒,我随我妈妈酒量也还可以,我弟不能喝但是他每年都很懂事的买几瓶好酒和我回去送给我妈



        今年就不一样了,李喻要和我俩一起回去,买礼物这方面他倒是费了很多心思,登门拜访的前一天他差点紧张的没睡着,一直问我妈喜欢什么样的女婿,他好表现表现,我说顺其自然,因为我妈看人特准,他装人设的话我妈肯定一眼就看得出来



        第二天起早他就开始疯狂换衣服,我都无语了,明明前一天晚上都已经搭配好了,结果一大早又开始纠结起来:“我昨天梦见你妈妈说我穿衣风格不成熟,这一定是上天对我的暗示。”



         我真的醉了,一边拉着焦躁不安的他一边安慰:“不会的,你怎么穿都好看。”好说歹说他才没把一整套正装套在身上,我真怕他是那副西装革履的样子出现在我妈面前,我怕我妈会笑死我



          我弟还是老样子,潮男且嘴欠,一路上开李喻玩笑,乱他军心,搞得他越来越紧张,最后我实在看不下去给了我弟一记脑瓜崩他才老实



          开门的时候我感觉李喻紧张的快爆炸了,不过在发现我妈只是长得有点犀利之后就好多了,毕竟我的妈妈和我一样温柔,单纯的李喻在一番交流之后终于放松下来,还偷偷和我说:“没我想的那么可怕”,我弟听见之后脸都要笑烂了:“那是你不了解我姨。”



        果然在饭桌上我妈雷霆万钧,李喻在一杯又一杯下去之后开始有点醉了,我就给我妈使眼色让她算了吧,她假装没看见,开始和李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期间不经意开了句玩笑:“她坏毛病一堆,小喻要是受委屈记得和阿姨说啊。”



        结果他突然就坐得笔直,有点含糊但是很着急的回答:“不会的不会的,我是第一次谈恋爱,更怕她受委屈,所以我以后会学着如何照顾她,不敢说比您和叔叔照顾的更好,但我肯定会尽力去做到最好”

    (我写下来的是大概意思,因为言语间还有很多玩笑话和生活用语,所以这个回答是我自我理解后总结出来的中心思想)


        我妈没想到他会这么认真的回答这个看似是个玩笑的句子,据我后期采访我妈,我妈说她看这孩子又单纯又真诚,反倒是怕我给人家辜负了,我妈没说满意也没说不满意,但是凭她说的“你看着处,我不干涉你”这句话,我就知道她还是挺认可李喻的



       晚上离开的时候他还没完全醒酒,我弟拉扯着他回家,临睡觉之前我坐他床边听他嘀嘀咕咕,我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他就拉着我凑到他跟前听,后来我听清了,他说的是:“好喜欢你啊”,我摸摸他的脑瓜然后往下滑,捂住了他的嘴:“好了闭嘴睡觉吧”,他傻笑着噘嘴亲了我的手心,欸,我也好喜欢他

评论(2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